9 October 2009

特大:老大的‘老大’

今天上课时学生问我说:老师,“蕹”“菜”之争,谁会胜出呢?我告诉他们旧约先知以利亚一个人在迦密山对垒850个包括450位巴力假先知和耶洗别所供养的400个先知的故事。

为了印证到底巴力是真神或是耶和华是真神,以利亚召集了以色列百姓到加密山上开一个“特大”。比一比谁的神会降下火来烧尽祭坛上的祭品。

比赛由巴力的先知开始。巴力的先知在向他们的神求火降下把献祭的牛犊烧掉时,用尽各种方法—大声求告、跳舞、狂欢呼叫、用刀枪自割、自刺、直到身体流血,从早上到下午—牛犊依然毫无动静。

另一边厢以利亚同样是用牛犊献祭给耶和华,还在祭坛的四围挖了沟装满了水,更把水倒在牛犊和祭坛上。以利亚只向上帝祷告,祈求降火。于是,耶和华降下火来,烧尽所献的祭品、木材、石头、尘土,又烧干了沟里的水。谁胜谁负,不用多说。

马党特大之争从一开始就环绕在老大和老二之间。咱们局外人听、看、论得眼花缭乱,没完没了。而今到了中央代表手操生死大权的时刻,到底是老大或是老二胜出呢,加密山上那一次的“特大”已给了我们一些预告:真的假不了,假的真不了!鹿死谁手,就得看谁是真的了。

学生好奇的追问:“老师,那么是老大会胜出咯?”

“这得看老大是不是现代版的先知以利亚咯!嘻嘻!”

学生枪着说:“老大有以利亚这般“独行侠”的气慨呢!应该可以抵挡老二仗着有1250个中央代表的签名支持,重演以利亚1对850个假先知的故事吧?"

我说:“老大固然有先知以利亚的气慨,但是。。。可惜。。可惜。。”

“但是什么?可惜什么?”

“以利亚背后有更大的‘老大’噢!老大有吗?”

“难道老二有吗?你说的‘老大’是哪一个老大叻?”学生问道。

旧约记载以利亚求火的时候是这样祷告的:“亚伯拉罕、以撒、以色列的神,耶和华阿,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,也知道我是你的仆人,又是奉你名行这一切事。耶和华阿,求你应允我,应允我!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,又知道你叫这民的心回转。”

不知道特大召开之时,老大和老二会像谁祈求呢?是巴力呢?还是耶和华上帝呢?

“那么老师,到底鹿死谁手呢?”

都说了:谁有‘老大’谁就是老大咯!真的假不了,假的真不了!哈哈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