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May 2006

26.03.06 星 期 日:哀


今 早 起 来, 接 到 一 位 学 生 的 电 话, 电 话 那 端 传 来 哭 泣 的 声 音 说:「老 师,S Y 弟 兄 今 天 凌 晨 突 然 去 世 了。。。」 怎 么 会 呢? 上 星 期 四 还 好 好 的 在 学 生 团 契 里 参 与 活 动 呢, 怎 么 会 这 样 呢?

身 为 学 生 团 契 的 顾 问 老 师, 这 班 学 生 们 和 我 的 关 系 是 亲 密 的。。 什 么 都 谈 的 那 种「 朋 友」。S Y 是 位 个 子 高 高, 很 阳 光 型 的 那 位 大 男 孩, 一 直 以 来 都 没 什 么 大 碍。 怎 么 会 突 然 间 去 世 呢? 主 啊, 他 才 十 九 岁 呢, 为 什 么 这 么 早 接 他 回 天 家??

晚 上,到 殡 仪 馆 参 加 追 思 礼 拜。 小 小 的 礼 堂 里 挤 满 了 他 生 前 的 同 学、 契 友、 朋 友 等。 个 个 都 在 低 头 哭 泣。。 是 的, 这 位 大 男 孩 在 世 的 时 候, 是 一 位 可 以 和 任 何 人 都 有 亲 密 关 系 的 好 朋 友、 好 弟 兄、 好 同 学 哦。 从 亲 戚 家 人 的 口 中, 更 晓 得 他 是 家 里 的 好 孩 子- 那 种 很 听 话, 从 来 不 会 反 驳 或 违 背 父 母 亲 任 何 决 定 的 那 种 孩 子。(牧 师 说 有 一 次, S Y 问 他: 天 上 的 父 亲 和 地 上 的 父 亲, 我 该 听 从 谁 的 话? 原 来 他 的 父 亲 要 他 专 心 念 完 学 业 才 来 思 想 有 关 基 督 信 仰 的 事 情。 牧 师 说 他 最 后 选 择 了 遵 从 他 父 亲 的 意 思 专 心 学 业、 自 那 一 次 过 后, 他 就 很 少 出 现 在 教 会 了。)

追 思 礼 拜 后, 以 老 师 的 身 份 和 他 母 亲 谈 了 一 阵。 母 亲 用 海 南 话 问 我:「 为 什 么 会 这 样 呢? 老 师。。 是 不 是 上 帝 要 惩 罚 我 呢?」 我 无 言 以 对。。 只 能 对 她 说:「不 是 的,安 娣,我不知 道为什 么 神 这 么 快 把 他 接 走。但 我 知 道 S Y 现 在 一 个 很 好 的 地 方。。。 神 有 他 的 美 意。。 安 娣, 你 要 振 作 喔!」 我 想, 圣 经 中 保 罗 教 导 说:「 与 喜 乐 的 人 同 喜 乐、 与 哀 哭 的 人 同 哀 哭」 就 是 这 样 吧。。。

看 着 一 班 年 轻 的 孩 子 - S Y 的 朋 友 同 学 们 - 在 他 的 灵 前 抱 头 痛 哭、 彼 此 拥 抱 安 慰,使 我 想 起 一 首 诗 歌 这 么 唱 着:「 如 果 恩 主 耶 稣 是 他 们 的 主, 朋 友 就 成 了 永 远 的 朋 友。」 是 的! 朋 友 真 是 可 贵 啊! 我 也 深 深 的 被 感 动 的 走 向 前, 让 眼 泪 不 受 控 制 的 流 下 来。。 哭 吧! 同 学 们, 因 为 透 过 眼 泪 的 棱 角, 你 们 会 更 清 楚 的 看 见 天 堂! 感 谢 主!有一 天你 们 都 会 在 天 堂 相 遇 的。。。

如 果 那 一 天 当 我 的 生 命 走 到 尽 头 离 去 的 时 候, 我 的 朋 友 们 会 这 样 的 抱 在 一 起 为 我 痛 哭 吗。。。, 她 会 来 送 我 吗?我 会 在 那 里 与 她 相 遇 吗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