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May 2006

First Love

Y,

最 近 我 自 己 一 个 人 到 戏 院 里 看 了 一 部 韩 国 影 片「My Girl & I」( 宋 慧 乔、 车 太 铉 主 演)。 告 诉 你, 是 我 太 太 叫 我 去 看 的。。 她 说:「 看 了 你 就 不 会 那 么 辛 苦。。」 原 本 我 打 算 去 看 梁 志 强 的「 小 孩 不 苯 2」。 但 她 说:「 你 现 在 这 样 的 情 况, 比 较 适 合 看 韩 国 片!」

哈! 她 真 了 解 我 此 刻 的 心 情。 去 看 了 回 来 才 知 道 为 什 么 她 要 我 自 己 去 看。。 影 片 主 题 是 围 绕 在 一 个 男 孩 的 初 恋 故 事。 影 片 拍 得 很 美 ,也 很 温 馨。但 结 局 都 像 所 有 有 关 初 恋 的 故 事 一 样 令 人 伤 感: 他 们 不 能 永 远 的 在 一 起。。A, 好 像 都 是 这 样 的 哦? 虽 然 如 此, 这 部 影 片 就 像 所 有 的 韩 国 戏 一 样: 风 景 好 美, 情 景 很 浪 漫、 温 馨、 凄 美 等 韩 国 影 片 该 有 的 要 素 都 在 影 片 里。 怪 不 得 韩 国 戏 那 么 让 人 着 迷 并 使 人 爱 屋 及 乌, 韩 国--人 人 都 想 去 哦! 我 也 想 去 咯! 哈! Y ,是 吗?

A, S国 也 在 上 映 吧? 要 去 看 喔! 我 说 过:「 虽 然 我 们 从 没 开 始 过, 但 感 觉 上 已 经 是 在 一 起 了」。 所 以, 去 看 了 这 部 影 片 后, 回 想 起 来, 我 们 比 戏 中 的 主 角 好 很 多 了。。 因 为 我 们 虽 然 不 能 永 远 在 一 起, 但 我 们 都「找 回」 彼 此; 且 还 能 这 样 正 常 的 交 往 呢! 所 以, 我 刚 刚才 有 感 而 发 的 给 你 那 则 短 讯。 Y, 说 真 的, 像 我 这 样 能 和 你 保 持「 交 谈」, 和 你 分 享 我 的 心 事、 生 活 等。 我 应 当 感 到 心 满 意 足 了。 我 不 应 该 对 你 有 更 多 的「要 求」而 让 你 为 难、 不 安 等。 既 然 如 此, 无 论 你 作 了 怎 样 的 决 定 或 你 的 回 应 是 什 么, 我 都 会 接 受 并 跟 随, 好 吗?

(23/03/2006 pm)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(我 回 来 了),言 归 正 传。 谈 回 我 的 梦 吧! 但 在 这 之 前,Y, 你 的 梦 境 是 怎 样 的 呢? 听 你 说 到 你 那 几 年 的 痛 苦, 我 是 无 法 体 会。 直 到 这 几 个 星 期 我 自 己 作 了 几 个 梦 之 后, 或 许 我 应 该 已 经 明 白 你 所 说 的「 痛 苦」 是 什 么。( 可 能 会 不 同 吧? 我 也 想 听 听 你 的 梦。有 机 会 哦?) 可 能 当 你 看 下 去 的 时 候, 会 有 似 曾 相 似 的 地 方 也 说 不 定。 看 下 去 吧。。( Y, 是 梦 哦, 梦 里 什 么 都 可 以 的 喔, 天 马 行 空 嘛!别 太 在 意 呵!)

梦 里 我 和 你 相 见, 然 后 我 们 是 这 样 对 话 的:

「 为 什 么 当 时 你 不 来 见 我 呢?」
「 因 为 我 不 敢 、也 不 懂 得 面 对 你, 我 怕 再 一 次 的 伤 害 到 你。」
「 那 现 在 你 为 什 么 要 来 见 我 呢?」
「 我 忘 不 了 那 种 当 初 对 你 的 感 觉」
「 什 么 感 觉 呢?」
「 你 是 我 的 第 一 位, 我 喜 欢 你。。」
「 我 也 是 这 样, 才 会 如 此 坚 持 的。 我 也 喜 欢 你 」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「 我 们 还 有 机 会 吗?」
「 你 说 呢?」
「 我 不 知 道。。 你 要 听 真 心 话 还 是 对 我 们 将 来 都 好 的 话?」
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」
「 说 真 的, 我 希 望 我 们 能 够 永 远 在 一 起。。。」
「。。。。。 可 能 吗? 我 有 了 家 庭 了。。。 你 已 经 错 过 了。。 错 过 了 那 一 次。。 也 错 过 了 我, 你 懂 吗?」
「 。。。。但 你 为 什 么 还 忘 不 了 我 呢, Y?」
「 我 不 知 道。。。 我 只 知 道 我 不 想 留 下 任 何 的 遗 憾。。。」
「 是 的。。 遗 憾。。。 但 如 果 这 一 生 中, 我 们 不 再 重 逢, 你 会 不 原 谅 我 吗? 你 会 怪 我 吗?」
「 我 不 知 道。。。 你 和 他 不 同。。 我 愿 意 尝 试。。 我 会 尝 试 的。」
「 他? 谁?」
「 别 提 他, 可 以 吗?」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「Y, 答 应 我。。 不 要 放 弃 我。。 再 给 我 一 次 机 会。。。 好 吗?」
「。。。。。」
「 对 不 起, 我 应 该 更 理 智 一 点。。 但 我 克 制 不 了 我 自 己。。。 还 是 不 要 吧。。。 只 要 你 现 在 过 的 好 就 可 以 了。 告 诉 我, 你 过 得 好 吗?」
「 很 好。 你 呢?」
「 我 也 很 好, 有 你 更 好!」


「 不 可 以, 你 们 不 能 这 么 好! 她 是 属 于 我 的! 你 不 能 进 入 我 们 之 间。 我 们 和 你 没 有 任 何 的 关 系。 到 此 为 止 吧! 你 的 美 梦 不 能 得 逞 的。 你 们 见 了 面 就 够 了, 以 后 不 用 再 联 络 了!ok!」
「 你 醒 醒 吧, 你 已 经 错 过 了 那 一 次, 也 “错” 了 一 次。 不 要 再 错 第 二 次 了。 你 懂 吗?」
「。。。。。。。」
「 无 话 可 说 了 哦! 走 吧! 这 里 不 属 于 你! 回 去 吧!」

「。。。。。。。 Y, 你 会 支 持 我 吗? 再 给 我 一 次 机 会, 我 们 共 同 面 对 前 面 的 挑 战 和 挣 扎。 好 吗?」

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」

「 不 行 哦! 她 是 别 人 的 另 一 半 了! 不 能 再 成 为 你 的 另 一 半 了! 你 们 之 间 已 经 没 有 机 会 了。」

「 不 是, 听 我 说。。 我。。 我。。 我 只 是 要 成 为 她 生 命 中 一 个 重 要 的。。。 重 要 的。。。 朋 友 吧, 如 果 这 么 说 你 们 都 舒 服 的 话。。 嗯, 就 朋 友 吧。。。」( 喔, Y, 希 望 你 能 明 白 我 对 你 的 心 意 是 超 过 所 谓 的 朋 友 的。。〕

「 不 行! 你 没 听 过 日 久 生 情 吗! 不 行!」
「 对! 不 行!」

「 我。。。 我。。。 喔! 我 的 神 啊。。 为 什 么 让 我 们 再 次 相 遇 会 这 么 辛 苦 呢。。。 算 了 吧。。。 Y, 你 要 过 的 好 哦。。。」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A! 说 过 了, 这 是 梦 喔! 不 要 影 响 你 的 weekend,ok? 答 应 我 哦? 如 果, 看 了 以 上 的「 梦」, 心 中 难 过、 不 安。 就 去 你 的 inbox, 把 这 篇「 文 章」 和 整 个 email 和 attachment delete 掉 吧! ok? Don’t keep it. .

这 梦 看 来 不 是 那 么 痛 苦 吧! 我 想 我 会 感 到 painful 的 原 因 应 该 是 醒 来 的 那 一 刻。。 无 法 面 对, 也 不 懂 得 面 对。。。 你 懂 吧, 哦? 每 次 醒 来 后 我 会 难 过 ,因 为 我 连 在 梦 里 也 不 能 坚 持 我 自 己 对 你 的「 心 意」。 再 加 上 这 种 「特 殊」 的 关 系 到 底 是 男 女 之 间 的 爱 呢, 还 是 我 们 真 的 能 够 保 持 的 那 种「 单 纯」 的「 关 爱」? 为 什 么 这 么 说 呢? 因 为 我 们 身 边 的 人 都 似 乎 很 难 明 白 我 们, 而 我 们 也 很 难 可 以 说 服 他 们。
还 好, 这 梦 所 带 来 的 困 扰 慢 慢 的 减 低 了, 因 为 事 情 也 也 来 也 明 朗 了。 怎 么 说 呢? 因 为 不 只 我 们 都 清 楚 彼 此 的 期 望, 我 们 身 边 的 人 也 似 乎 catch/get 到 我 们 这 种 precious relationship 是 我 们 无 论 如 何 都 不 会 放 弃 的, 是 吗?

我 对 我 的「 梦」 的 反 思 或 许 可 以 藉 由 一 位 女 作 家 所 说 的 这 几 段 话 来 形 容 并 作 个 总 结 吧:

天 地 之 间, 充 满 不 期 而 遇 的 邂 逅。 每 一 场 相 遇 都 是 乍 然 的 惊 喜、 不 解 的 缘。 正 因 这 样 的 不 可 知, 逐 使 我 们 的 生 命 充 满 期 待、 彷 徨、 失 落、 满 足、 曲 折 不 尽 的 情 趣 和 爱 恋。

人 实 在 是 种 奇 怪 的 动 物, 喜 欢 追 求 新 的 事 物。 可 是 很 多 时 候 好 像 火 车 过 冲 过 头 了, 过 犹 不 及, 开 始 怀 念 起 从 前 的 事 情 和 邂 逅 过 的 人。 我 在 想, 真 的 是 新 不 如 旧 吗? 还 是 我 们 年 岁 越 长, 面 对 快 速 变 迁 的 现 代, 越 来 越 有 不 能 掌 握 的 不 安 全 感, 越 发 留 恋 和 珍 惜 逝 去 的 时 光。。。 心 里 面, 我 们 的 感 情 却 不 时 留 连 那 逝 去 的 古 老 岁 月, 低 徊 缅 怀, 午 夜 梦 徊, 不 能 自 己。。。

一 些 事 物、 一 个 生 命 中 特 别 的 人, 享 受 过 了、 爱 过 了, 即 使 无 缘 无 分 交 错 而 过, 一 额 首, 一 微 笑、 一 次 短 暂 的 相 聚, 也 是 一 种 值 得 珍 惜 的 福 分 啊!

今 天, 又 有 一 位 蛮 谈 的 来 的 女 同 事 问 我 桌 上 的 mug。 这 一 次 我 想 也 不 想 就 说: 「他 们 是 我 生 命 中 重 要 的 家 人, 她 是 我 的“ 另 一 半”。」 同 事 疑 惑 的 看 着 我:「 另 一 半?」 我 便 鼓 起 勇 气 告 诉 她 关 于 我 们 的 故 事。 听 了 之 后, 她 只 抛 下 两 句 话: 「要 好 好 保 护, 要 好 好 珍 惜 哦!」当 时, 心 里 好 感 动。。 Y, 是 的, 我 会 好 好 保 护 珍 惜 我 们 这「 特 别」 的 关 系。 保 护 我 们, 也 保 护 我 们 的 家 人 免 受 伤 害。 更 重 要 的 是, 我 会 好 好 的 珍 惜「 我 们」,也 会 珍 惜 我 们 的 家 人 给 予 我 们 的 信 任, 不 会 让「 我 们」 的 得 失 利 益 超 越 我 们 家 人 的 得 失 利 益。I promise。

我 不 知 道 我 还 有 多 久 的 时 间 拥 有「我 们」, 事 实 上 万 事 万 物, 没 有 什 么 可 以 永 远 持 有, 树 有 枯 死, 花 有 开 谢, 月 有 阴 晴 圆 缺, 人 有 生 老 病 死、 悲 欢 离 合, 我 们 所 拥 有 的 不 过 是 一 段 段 难 忘 的 回 忆。 但 我 知 道, 即 使 有 一 天 我 们 彼 此 不 再 这 么「 亲 密」, 我 也 会 记 得 在 我 生 命 中 的 某 一 段 历 程 中, 曾 经 有 一 个 特 别 的 人 和 我 共 同 拥 有 过 一 段 美 好 的 记 忆 和 时 光, 一 起 成 长, 一 起 经 历 生 命 的 华 美。 Y,你 说 是 吗?

没 有 遗 憾 了 吧。。。 梦 里 结 局 也 许 不 尽 人 意, 但 现 实 生 活 中 有 了 你, 是 的, 没 有 遗 憾 , 也 不 该 这 么 painful 了。。 哦?

「 相 忆 今 如 此, 相 思 深 不 深?」

24/03/06, 4.50am 梦 醒 时 分

1 comment:

Charli Cole said...

Might I ask what this code means, luv?

Be sure to let me know.

Until then, have a good one.